Tuesday, September 6, 2011

chinese.rutgers.edu - Translate and Analyse Sentences

chinese.rutgers.edu - Translate and Analyse Sentences
chinese.rutgers.edu
Reading
Translate and Analyse Sentences

Lesson One – Three: Reading - We are both fine 我们都很好
1. 我好。我哥哥也好。我们都很好。
2. 你忙吗?我不忙,你呢?
3. 我也不忙。我哥哥,我弟弟很忙。你哥哥呢?你哥哥好吗?
4. 我哥哥好。他不忙。你哥哥,你弟弟忙吗?
5. 他们不都很忙。我哥哥很忙。我弟弟不忙。
6. 我哥哥,我弟弟,我,我们都不忙。
7. 很好。不忙很好。 忙不好。
8. 好哥哥不忙。忙哥哥不好。

Lesson Four – Five: Reading - That Is His Brother's Car 那是他哥哥的车
这是我朋友。那是我朋友的哥哥。我朋友不是大夫。他哥哥也不是大夫。他们爸爸,妈妈是大夫。 他们很忙。他们都是好大夫。这是我朋友的车,不是他哥哥的车。那是他哥哥的车。我朋友的车好,他哥哥的车不好。这是你朋友的书吗?不是。这是我弟弟的书。那也是你弟弟的书吗?不是,那是我的书。
Lesson Six: Reading - Who Is He? - 他是谁?
他是我爸爸。我爸爸是我的朋友,也是我的汉语老师。这是他的汉语书。我爸爸是中国人,
我妈妈不是中国人。她是美国人。我妈妈不是老师。她是大夫。她很忙。
那是谁的车?
那是我妈妈的车。这是我的车。我的车是日本车。我妈妈的车是德国车。我的车好,我妈妈
的车也好,我们的车都很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